主頁 >

列印此頁




運動員見證

許子建
運動項目:籃球
曾效力球隊:飛鷹、安邦、靈峰、超敏
現時球會:超敏
位置:SF /PF
身高:1.88 米
體重:90 公斤
所屬教會:九龍城浸信會 退役日期:2012年8月22日

由於我是在單親家庭長大, 所以很早就懂得珍惜家人和身邊的朋友,跟哥哥的關系也特別密切,也受他的影響下醉心於籃球運動中。當哥哥移居外國後,家裹只有婆婆管教, 自已讀書的動力已經不大,心中想的又只是拿下各項大小比賽的金牌,課餘時間大多是參與訓練和比賽,導至學業成績不斷倒退。





婆婆一向拜偶像,直至到八十多歲突然說要返教會,而且還是在我讀小學的校內崇拜,又參加教會的查經班和參與其他活動, 最後接受了洗禮。婆婆的信主,對我來說已是一件神蹟的事,雖然沒有即時的影響,但在我內心好像埋下一棵奇妙的種子。事實上,比起其他的家人,我算較最早接觸到教會和聽聖經故事,原因是我小學就讀於一間基督教學校,甚至老早已作過決志舉動,只可惜未被真正感動過,也未有重生得救的體驗似的。這樣,一直以半個基督徒身份行事,有時會犯罪禱告認罪,間中返教會聚會,代表教會的球隊作賽。有一天,婆婆臥病在床時,對我們說的最後心願,就是想媽媽都能接受耶穌作救主。當婆婆回天家後的不久,媽媽也真的在一個佈道會中決志了。這時, 我的籃球生涯就好像我的基督徒生命一樣是兜兜轉轉,沒有定向。年少時已被提拔去飛鷹乙組參賽,加上自已身材高大,又努力練習,以為很快就會出人頭地,上甲一組比賽,然後代表香港隊……。然而參加的球隊雖都有機會升級(曾經效力過球隊包括飛鷹、安邦、美星、茂峰 、靈峰等等),但最多只停留在甲二組別,到參加了超敏球隊後才成為甲一球員。





至於工作方面,因為要經常投入訓練和參加比賽的緣故,做過好幾份工作, 只是沒有一份工作能夠長久。然而生活逼人, 既想自已的興趣就是籃球,所以很早就投身教練行列,也因此 直至因此認識了「體育事工聯盟」總幹事----饒玉慶弟兄, 最終對我的屬靈生命產生決定性影響。因他提供兩次參加奧運短宣隊的機會,而在短宣期間令我都深切感到一件事,就是一個基督徒不應常常只把耶穌基督掛在口邊,更重要還是身体力行作好見證,去事奉上帝服待他人。所以,在這次倫敦奧運短宣的一次聚會中,我正式公開宣告自己基督徒身份,也以聖經真理行事作決志。



奧運短宣歸來,因很久沒有訓練以致狀態不足,加上又無足夠熱身既情況下,在一場激烈賽事中我受傷了,‘左膝十字韌帶斷了。這是我球員生涯裡受傷最嚴重的一次,心情沉重是可想而知的。手術後的半年都不能打籃球,要做復康和物理治療;教練工作也要暫停但又要承受經濟壓力。當中的痛楚、辛酸、孤寂、憂慮等一湧而來。感謝神! 神賜給基督徒禱告的權利和恩典,我不斷交托給主耶穌保守,也有很多基督的隊友及牧者來為我禱告,雖然養傷的日子很難捱, 但內心真的有說不出的平靜安穩的感覺。因為我深知道知道主會有安排,而且會是最好的安排,只要我能跟隨聖靈的引領,讓祂充滿保守我的每一步,使我對復出既道路更有信心和盼望,抑或不然,祂也會為我開另一個出路的。



希望可以在球場上再見到大家。











軟件下載
相關網站
網站指南
聯絡我們